三個去巴黎過聖誕的理由

 

paris tourism

上月巴黎恐襲之後,兩成遊客取消行程,法國旅遊業大挫。巴黎是全球聖誕熱門旅遊地點,恐襲陰霾之下,更應該去當地旅遊,因為巴黎現時較便宜、更安全、最需要旅客。

巴黎聖誕旅遊的預訂率比去年同期下跌 13%,酒店房客減少 15% 至 20%,餐飲顧客減一成,預訂機票網站 Expedia 面臨業績大跌四成多,法航估計僅十一月便損失五千萬歐元。旅遊相關產業紛紛減價促銷:五星級酒店 Sofitel Paris Arc de Triomphe 劈價六成,現時一晚房價約 2000港元。此時去巴黎最便宜。

法國緊急狀態延長至三個月,警察加緊巡邏,保安比平日嚴密。學生旅遊套票組織 StudentUniverse 表示,不少年輕旅客認為現時巴黎更安全

旅遊業是巴黎最大產業,平均每年 4,600 萬遊客為當地帶來 210 億歐元進賬及 50 萬份工作職位。法國經濟持續疲弱,再受恐襲打擊旅業,極易陷入經濟停滯。去巴黎旅行是宣言也是行動,口實而惠至。

旅行安全至上,保安之外,還要考慮當地的空氣。巴黎空氣污染問題長期為人垢病,2013 年同期空氣懸浮粒子多達嚴重水平,霧霾濃濁程度相當於密室內吸八支煙。今個聖誕,如果女友執意要去巴黎浪漫,不妨帶幾樽加拿大湖區氧氣,也為法國貢獻幾口清新空氣吧。

發表留言